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分类信息网
免费发信息

福建为什么划入华东 福建为什么叫“闽”

2024-2-13 2:10:07发布11次查看ip:发布人:
1、中国按大区划分华北、东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等几个部分,而山东、江苏、安徽、浙江、福建、上海属于华东范围,所以福建就划入了华东区。
2、古代设福州、建州、泉州、漳州、汀州五个州,取前两个州的头一个字就是福建。明朝设福建省,因是闽族人居住地区,所以简称闽。
该用户其它信息

VIP推荐

上海分类信息网-上海免费发布信息-上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