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周末食记-
2024-1-3 6:46:19发布11次查看ip:发布人:
七月最后一个周日女王值班,基本在外面吃了一天。
--早饭
-『大饼油条』
-『面饽饽』
-『自制豆浆』
个人习惯,厚皮子叫“大饼”,薄的春卷皮子叫“饽饽”,汇金猫屎咖啡门口的摊子,有时候去那边上班经常在这个摊上买早饭,味道还可以,加上平时很多家长送孩子上学都会路过,生意挺好的。
记得有次同事问老板一年下来能赚多少,老板淡然说:“公务员那点赚头总是有的。”
豆浆是女王家里自己磨的,淡口不加糖。
(喝甜的要喷,喝咸的也要喷,喝淡的总没事了吧……)
--午饭
-苏滢˙蟹黄汤包-
(莹还是滢没留意吃不准了,这种就和什么“陈扬˙蟹黄汤包”差不多,类似于X记的意思)
前几天路过发现解放路和鲁迅路口开了家-蟹黄汤包-
(COCO边上)
中午想想路也近就作死顶着太阳走过去了,店没开多久,整体蛮干净的。
-『蟹粉汤包』
汤包种类很多,什么『特制蟹粉汤包』『特制蟹黄汤包』『金牌蟹黄汤包』,价格便宜的在20+一笼(8只),高的有48一笼的。
「蟹粉」和「蟹黄」相差一个字,价格和口味都差很多,这个应该能理解吧。
点的是28元一笼的『特制蟹粉汤包』,内馅是「蟹粉」和「猪肉」,猪肉的味道占了多数,和在南京夫子庙花了25块一个的『特大蟹粉汤包』差不多,如果你很用心去品,可能会尝到一点点“蟹的味道”。
-『虾肉馄饨』
大概是15一份,「虾仁」和「猪肉」,「虾仁」干硬,速冻货。
新开的店,店面比较干净,还兼营面食(面大王你快去呐)和粉丝汤什么的,相比嵊州小笼我是更加喜欢蟹X汤包。
不过考虑到价格因素(如图两份吃食43元),加之味道并没有特别出彩(蟹黄汤包店比较多,虽然名字不一样,东西味道大同小异),不是非常推荐,当然有兴趣的还是可以去试试,个人自由嘛。(想小笼包都尝个味道可以点份『全家福』)
--下午茶,饼
-烧饼是二院大门马路对面的-缙云烧饼-,3元标配版,5元加精肉升级版,还有卖一袋袋的小烧饼但是我觉得这玩意儿做出来好久都没人买吧……
烧饼属于偶尔想吃解个馋的东西,挑最便宜3块钱的买就可以了。
-『蛋挞』
也是二院对门,-一鸣-买的,会员价4.3一个,不过5块钱的奶茶『青蛙撞奶』性价比挺高的,加上一鸣专门卖乳饮料,用的材料相对放心点。
放两张差不多的图,就是想让你们感受下现在30块的皮卡丘和十年前1块5的风速狗的做工差距。
--晚饭
晚饭去了平水乡下,没图。
主人家烧了一只老鸭,大概原先是村里这群鸭子的伙伴。
鸭群给了我们一个屁股,意思大概是:“你们在城里下馆子吃的老鸭汤老鸭煲,和我们相比,都是垃圾!”
声明
————
图文原创,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拍摄工具:iPhone 6SP、Sony Z5P、Olympus E-P2
南京夫子庙 我觉得肯定你那个汤包好啊 夫子庙都是什么鬼啊 又贵又难吃 吃下来一句话就是 南京人就吃这种东西啊
南京汤包,只在狮子桥美食街吃过,去了三次每次都去那儿吃……虽然也谈不上多好吃,但比这家“苏滢˙蟹黄汤包”肯定是要好一些的
都一样的,要那种有蟹黄的才好吃(但是贵)
可能你照片拍的好吧 南京那个皮就很厚啊 和包子差不多 还很干
南京我吃的是那种大的,皮肯定要厚,不然包不住的
周末吃的这个汤包其实和什么陈扬汤包差不多,我记得城南好像就有
我们穷,只能吃蟹粉啊,蟹黄句
会吃港真,夫子庙就是南京人骗外地人的地方,狮子桥东西还可以,我很怀念狮子桥章鱼小丸子
这不是鹅吗
面饽饽薄皮的喜欢吃,
图是蛋给我的,我自己没拍,发的时候我还查了一下,鹅的额头有明显的瘤,这个没有,我就认为是鸭了,然后……我们现在也有争议这个到底是鹅还是鸭。
现在很多早餐摊是外地人在做,他们一般没薄皮的了
有薄皮 我好像放两根油条的。 然后油条烤的时间长一点吃起来稍微有点点脆的
绍兴土话叫呆婆鸭
是鸭就说明我瞎猜没猜错
开农庄的说,这是鸭
好有食欲
我吃过几家外地人的摊没薄皮子的
油条的话,有些摊主油放太多,烤过吸了油就软了……
第一次去南京,白天去了中山陵,第二天中午朋友说买份凉皮买瓶可乐,蹲新街口,黑丝美腿随你看,我特么就信了他的鬼话……
红旗路青藤苑那边的早餐摊有薄皮的面勃勃,她的大饼也不错,早上一般都要等,路远的都赶来买
涨姿势了
红旗路是不是就是现在的仓桥直街?
啊,他家一般几点出摊?想周末早起去尝试下
早餐摊应该早的吧,我老公一般6点多去买了
克 也让汪六点去买
完了 表哥会不会对我舞剑啊 7点多去也有的哈
汪得了一种要6点01分之后才能起床的病
去了新街口你就应该去德基逛逛,里面的地砖亮得能当镜子用,关键那边胸器很多
该用户其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