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一农贸市场商贩一个动作偷梁换柱!还有电子秤这个猫腻很多人不知道
2024-1-2 15:26:07发布10次查看ip:发布人:
8月6日,
网友@胡位涛 发微博投诉称,
在江大南路农贸市场买菜,
鱼类区F-03的摊主玩偷梁换柱被其当场揭穿
买的是新鲜活鱼,
摊主在处理过程中故意遮挡,
把挑选好的活鱼换成了死鱼,
鱼眼、鱼头都发白了,略有臭味……
鱼贩子见被揭穿,后给其换了条活鱼
网友评论
@sity万亦:还有湖坊菜场,天天缺斤少两 买了两斤龙虾给了1斤4两。称上还显示的是2斤。
@愨善能:上海路南航对面良品铺子门口的水果推车也玩调包。被我当场识破,大家要注意。
@南匠ORIGINALITY:路边卖水果的小商贩也是,一次我在彭家桥地铁站口买橙子,挑好几个好的橙子,全部被换成烂的,全部!还好我发现了,当时就是很后悔没有让所有买的人都知道,这个老板做生意没良心
@女蛇精病20170:菜场玩这种明堂不就是一锤子买卖,菜是天天要吃的,鱼我家一周吃五天,你卖我条死鱼我损失一条鱼的钱,你损失的是我这个潜在一周买五次鱼的客户,谁损失大?没脑子别做生意,现在年代不一样了,坑蒙拐骗这一套行不通了!
@沐虎:市场上的缺斤短两,偷梁换柱早已不是潜规则,而是明规则了,已经到了对商贩来说大家都短斤少两,他不短斤少两就是大SB的地步,很多次去农贸市场买鱼,谈好价格,杀与不杀待遇就截然不同,过完秤确定好金额后你选择不杀,商家脸色马上就变了,不是和你说价格记错了,就是干脆不卖你了!
看来不少网友都有过买菜被坑的经历啊
很多人买菜都习惯去菜市场
新鲜便宜还能讲价
但是地宝君得提醒大家
如果在菜市场看到老板弯腰
一定得注意了
这其中说不定就有猫腻!
这种场面
是不是觉得似曾相见过?
都是演技派
挑好的东西先假装拿到柜台后面装袋
▼
一个弯腰其实就已经调包了
▼
甚至有时候都不用弯腰
事先都已经准备好了
▼
就连买枣甚至都有这种情况
▼
别老盯着称看
记得看看竹筐后面
▼
没有顾客的时候
老板正在做手脚
这是要准备坑多少人呢!
▼
看我右手拿秤
左手可也没闲着
▼
还有电子秤里的小秘密
下面的视频,看得瞠目结舌
↓↓↓
https://v.qq.com/iframe/preview.html?vid=w0015s5nerh
假如我买一条鱼,老板说价格11块/斤
挑好鱼老板在电子秤上称的时候
会在单价栏里输入22元
因为电子秤是按照千克
也就是公斤为来算的
所以需要输入“22”。
这个大家是应该知道的。
重点,猫腻就在这里了!
↓↓↓
一般这个输入栏里有4位可以输入,11块/斤的鱼,如果他输入是“22”,电子秤就会自动显示出整数的价格,即使真正的价格是8.1元,那条鱼显示出的价格也会是“9”。
这个四舍五入
和你的数学老师是没有关系的
电子秤的系统就是这么设置的!
如果单价栏里输入了“22.0”,价格栏里就会显示出小数点后的1位。所以那条鱼就变成了“8.4”元。
如果单价栏里输入了“22.00”,价格栏里就会显示出小数点后的2位。那条鱼可能就变成了“8.33”元。所以以后去
买鱼、买肉、买水果、买熟食、买零食……
只要用到这个电子秤
老板按好单价了,不妨说声
“老板,帮我单价里多按一个零”
说了这么多
你买菜、买水果时
有遇到过被坑的经历吗?
留言来说说!
综合整理自新浪微博、网络
额 我买菜都不问多少钱一斤的啊 直接拿了一个就让她告诉我多少钱 可想而知 我被坑过多少次了。。。关键我还是用普通话买菜。。
买个便携电子称。每次买菜带去,看他们怎么缺斤少两
都没了诚信。但可曾想过,当有人老实经营,拾金不昧的时候很多人骂其是傻子,很多人的做人原则是占别人便宜,等自己被坑上当时就咒骂骗子,其实很多都是自己造成的。
所以我从来不在小贩小摊上面买东西,在超市买宁愿贵点,最起码明码标价不会缺斤少两!
不是这些图片,我都不敢信
真是戳达木娘哦!!!!
我就买过几次菜,这样看来我是买过几次就被坑过几次了!一次不落的那种!
每次电子秤我都不看的啊,感觉很别扭或者有点不好意思,怕店主说我一个大男人买不起就不要买。。。CAO。就简单瞄一眼中间,比如11/斤,我就看他输22,然后就掏钱了。。。
真是MMP 不说还好,一说就火大
这年头,还靠这个赚钱,真不知道怎么说好
这就是我讨厌去菜场买菜的原因
管理部门每个菜场放一个公平秤他们就不敢这么嚣张了!
还好,我经常去超市买。给摊贩四舍五入一下,其实超市的东西还更便宜。
所以他们顶了天也就做个小摊贩
我特么一个小老百姓,拼了老命挣点钱过日子就已经很艰难了,下了班买个小菜还特么要和贩夫走卒去斗智斗勇?我累不累啊。
市场监督管理、工商管理这些人呢,出来走两步,既然穿了制服就得做点工作份内的事情,别特么老坐在办公室里吹空调,要知道,如果你们不管,有可能在你们下班之后,你们也会成为受害者。
我买了好几年的菜,从来不讲价,因为我觉得都无所谓,就算是赚的黑钱,他一个人最多赚一两块,无所谓!
放了,那些菜贩会偷偷的弄坏。
江大菜场出了名的坑,十几年前就是这样。想不到现在还是这样。
你适合去大超市
这手法都快赶上刘谦了,都是被生活耽误的魔术师啊
带个小砝码试称
那就去超市买菜。
该用户其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