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运龙山:把出站检查不当事 视安全生产如儿戏
尊敬的省、州、县各级各位领导:
你们好!目前,全国各地发生多起安全事故,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对安全生产高度重视,各级职能部门用明传电报、红头文件、电视会议、电话监督等严格规范各地安全生产、整顿安全隐患、确保社会稳定。龙山县委、县政府对安全生产高度重视,大会小会讲安全,天天月月抓安全。然而,龙山湘运公司把客车出站检查当儿戏,视安全生产如儿戏,视旅客生命如草芥,请各级各位领导和职能部门高度重视,严肃查处。
举例说明:8月25日上午10点左右,本人在龙山湘运车站坐车去里耶,车辆号码为:61282,共11个车位(含副驾驶位,不含司机座位)。在车站内,11个座位上了13个旅客,11个旅客坐在位置上,一位旅客坐在胶板凳上,一位旅客坐在司机和副驾驶中间,与司机挨着。在工作人员卖票的时候,有人问:能超载吗?现在不是抓得很严吗?工作人员答:多装两个人,可以少发车,减少生产成本。
更让人难以相信的是,在车辆出车站时(大门口有电动门),有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检查。工作人员问:超载了吗?司机回答:超载一人。工作人员说:叫他下车,在外面上车。于是,坐在胶板凳上的旅客下车。而对于坐在司机和副驾驶中间的旅客工作人员未作任何问询和纠正。车辆顺利出站,一出电动门,下车的旅客就上车,距离电动门不足10米,在工作人员视线内。车辆一路上见客就上,一路上没有任何人检查,最多时候超载了6人。
对湘运龙山这样的行为有几点不解:
一是安全生产平时湘运究竟是怎样要求的。特别是现在安全形势这样严峻,为什么工作人员对安全问题这样漠视麻木?
二是对安全生产湘运龙山是否有严厉的奖罚措施?是否奖罚到位?
三是谁来监管工作人员责任心不强的问题?是不是要等出了车祸才来追究当事人的责任,放马后炮?
目前,龙山县县内的客运短途都进行了承包联营,激活了市场。但是,监管不力的问题十分突出。乱涨价、乱超载、服务态度差等问题尤其突出。本人举报的超载问题绝对不只龙山到里耶这条线路上,县内其他线路这样的问题严重得多。特别是学生上学、放假、节假日等几个时间段,可以说,有的车辆超载达到百分之百。旅客说:师傅,车子装的是人不是石头啊。司机回答:你喜欢坐就坐,你如果怕挤就请下车,我没请你坐车。
如果各位领导要到湘运龙山来检查安全工作,不要看记载,只要看一看县内的车辆里面的胶凳子和木板凳就明白了。所有的车辆上都有10个、8个胶凳子和几个木板凳。这些凳子用来干什么?你懂的。
冒昧建议:
第一、对湘运龙山安全生产进行督查,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对渎职的单位领导要进行严肃问责。对失职的工作人员要进行严肃处罚。
第二、要对湘运龙山安全生产来一次大整顿。
第三、对县内各条联营承包的司机们要进行安全意识培训,要出台严厉的惩罚措施。对乱超载、乱涨价的行为要给予严厉的打击。
第四、要开通举报热线,把热线电话公布在车站的每一台车上,随时接受旅客的投诉。
军令状辞职书:军令状辞职书 龙山老城区改造工程,听说相关直接领导下了军令状,国庆前不完工,自己向组织递交辞职书。真这样吗?相关领导会落实自己的诺言吗?2014-09-01 15:38:36
湘运人aa:对 “龙山湘运:把出站检查不当事 视安全生产如儿戏”说明 我作为一名湘运职工,对楼主所提的一些问题做一些说明:
一、关于安全管理问题,我们公司作为一家经营几十年的国有运输企业,已有一系列的安全管理制度,在这里把管理制度总结性的简要介绍一下,归纳来说分为静态管理和动态管理。静态管理就是一系列的安全管理制度,车辆技术检查,车辆爱车列保,车站三禁品查堵,司乘人员,站务人员安全教育等等。动态管理,就是路检路查,对本公司建制车辆上路检查已形成了制度化、常态化的检查和巡查,检查是否超载超员,检查车辆安全部位和防冻防滑工具,灭火器是否齐全有效等等。对长途车的管理严格按照国家的规定执行,对所运行的车辆利用gps卫星定位视频语音系统,对车速、乘员、凌晨2-5点服务区休息实现24小时监控,对违反规定的严厉处罚等等。省、州、县的安全管理部门每年都要对我公司进行多次的安全检查。
限于篇幅,没有把所有的管理制度及措施放在网上,但欢迎楼主来我公司视察调研。
二、楼主所说的8月25日上午10点左右乘61282车去里耶的情况,县内个体车辆不是本公司建制车辆,他们只是进站停车,车站只能对他们在站内停车、是否超载管理,只能是不许在站内超载,只要出了大门就不能管理他们。县内个体营运车辆,每一条线他们都成立有城乡公交公司,他们的安全管理都由他们自己的公司管理,比如你说的里耶车辆是由里耶秦城城乡公交公司管理。湘运公司只是企业,不是执法管理部门,更无权对他们在路上进行检查(对上路拦车检查,国家有严格的规定,不是谁想查就查的)。对他们的管理是交通执法部门的事。
当然,我们的工作也不是十全十美的,欢迎楼主光临指导工作,对我们工作进行监督,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完善安全管理机制,确保旅客生命财产的安全。
2014-09-02 13:07:25
湘运人aa: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楼主要坐了一次乡下个体车就对湘运公司的各项安全管理就全盘否定了,你了解个湘运公司怎么进行管理的吗?你知道龙山唯一的一家国有二级客运企业,从省,州,县的政府,对安全问题有多么关注和重视吗?你知道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对安全生产高度重视,可为了落实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对安全生产规定,上级有关部门对该公司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一年明查、暗访有多少次吗?你知道那些个体车该哪个部门管吗?
楼主你隔行如隔山啊,不了解情况就不要乱说话,你知道什么确保社会稳定,可你没有深入调查就大放阙词,是为社会稳定吗?2014-09-02 15:37:18
网友20140902154358:有一种虫,很臭 龙山有一种虫类很臭,这种虫叫打屁虫,别看他只是一只虫可放了屁很臭。什么都不懂别乱放屁,真的很臭。。。。2014-09-02 15:43:58
站内超载:站内超载 尊敬的2楼:在站内就超载了,出门检查工作人员发觉了没有纠正和制止,而是让超载车大摇大摆出站。这对吗?这是“掩耳盗铃”吧。2014-09-02 15:49:39
网友20140902160912:5楼的。 第6楼站内超载不是你说的被车站人员赶下车了吗?出了站,车站人员是管不了的,不要因为个别相象,湘运公司一切安全管理工作什么都不是了?会写几个字就不要认为自己很聪明了,你是唯恐天下不乱吧!2014-09-02 16:09:12
网友20140902172606:那些个体车 第7楼楼主坐的是社会个体车辆,实际只是在湘运车站社会停车场停车,给车站交点停车费而已。湘运车站哪有权利管得到他们哟。他们是属于交通局运管部门管理的,莫冤枉湘运公司了。2014-09-02 17:26:06
网友20140902224016:湘运公司网友说的是事实 第8楼网友说的并没有错呀,长途车总是你公司的吧,那台车没有超载(特别是春运),别说你们公司不知道哟。还有个你公司的怪现象,举例张家界到龙山是多少钱?龙山到张家界又是多少钱?同样理程不一样的价格,为会么龙山去张家界要比张家界回龙山要贵?哈哈哈,别把贵公司说的很高尚。2014-09-02 22:40:16
网友20140903125840:超载问题 第9楼8楼的,超载问题各个交通执法部门都在管,全部杜绝超载也许很难,不仅仅是龙山湘运,全国这种现象都有,但还是在加大力度在管。国家制定了法律,可社会上还有偷摸盗窃的,有杀人放火的,你说谁没有管好呢?是公安?还是国家?所以看问题要一分为二,不能拿一点点不足的事就来否定所有。不要以偏概全。
票价是运管部门和物价部门核的,不是湘运自己定的。
你要是想把你所有疑问搞清楚,你最好还是到有关单位和部门去调研一下。2014-09-03 12:58:40
弘扬中庸之道:改进服务水平 第10楼1,厕所太臭,应经常冲扫,因为我们交了人头费;2,下午去吉首的卧铺车太臭且没有逃生锤,不安全,不卫生,建议取缔改用其它车型。3,工作人员清点人数时不要用手指着人象数鸡数鸭的数,学会尊重人,努力提高数数技巧,能力;4,司机朋友要注意用语文明,少讲鄙话;总之,于车站,车主而言,乘客就是顾客,为乘客服务是你们天经地义的事,不能将没有私家车的乘客当弱势群体,更不能因"需刚"而对乘客随心所欲。2014-09-04 14:55:32
网友20140904185544:都一样 第11楼经历的太多了,和申诉情况一样2014-09-04 18:55:44
湘运龙山人:湘运安全个人谈 第12楼 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我们湘运公司宁可不要效益也不会忘了抓安全。说什么“湘运公司把客车出站检查当儿戏,视安全生产如儿戏,视旅客生命如草芥首先”,楼主这话说出来简直就是dp,很臭很丑,别认为晓得几个安全管理的大口号就认为自己懂了安全!首先本人为楼主的概念混淆、以偏代全作个说明,湘运是长途客运,而不是城乡客运;你坐个车到里耶,你坐的的是私人的车而不是湘运车,也不是进的我们湘运车站,进的是咱公司的社会停车场,个人承包管理的,实行停车收费而不是正式的站场管理,聘请的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素养参差不齐,上面也解释的很清楚了,他们的职责就是出站检查,禁止超载出站;城乡客车站外超载运行这是个很普遍存在的安全问题,确实需要交警、运管等主管部门下大力气抓。
其实,楼主很有文采,是不是对龙山的客运市场混乱问题的安全管理上展示一下你的笔墨?私家车非法营运遍地开花,这是不是安全有问题?很多都可以有取彩的地方,也需要你这种关心安全的墨者来发挥你的才气!
2楼的同事说的不错,安全事关人民生命财产人身安全的大事,我们湘运龙山公司安全管理抓的很严,政府和各级主管部门安全抓的这么紧,不严行吗?儿戏只是不懂事的儿童才可以做才可以讲!!当然,任何工作都有瑕疵的地方,都必须与时俱进的加以完善和改进。
谢谢10楼的朋友说的很实在。我们湘运人不是听不得听不进忠言的,我们会跟进您讲的这些问题,提升服务质量。
2014-09-10 09:44:41
网友20140916162106:车站检查要严查 第13楼为了全市人民的安全,必须严查,希望各单位重视2014-09-16 16:21: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