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怪事层出不穷
(之一)
怪店怪经营方法;丽水丽青至寿尔福路叉路口东北角,有个"布撕"的内衣专营店,店面鲜红照人。该店系丽水本地人创的品牌,我们为止于骄傲,听朋友传说;那店衣服价格倒还公道,就是不能买到称心如意的东西……?
笔者带着疑问前去打探实情,和俩位女士一同到达该店进入大门有"礼仪小姐;欢迎光临布斯!很亲热。到了里面类似小超市式的经营理念,自由选货,从一楼到二楼共有四五个营业员在为顾客服务,也有三三两两的游客光顾,门庭谈不上热市,但也不算冷清的那种,如果每个顾客都能带走一二件衣服的话,起码每天都能销掉可观的数量。我们在那呆三十分钟左右,但是都是和我们一样进来满怀信心,出去摇头叹息。
两个随同的女士挑了三四个喜欢款式的内衣,价格都在三十元以下,打算试穿一下,合身的话可以买来,服务员说;你要试就试中高档的,低档的不能试穿,我们问中低怎么划分?她说三十元以下属于低档物品。我们又问,为什么中高档可以试穿低档不可以试穿?她说是老板说的是店里规矩,要么试穿了必须得买走,否则在我的货架上就罚我的工资。并规定低档物品出店即不退不换。从楼上到楼下服务员口气基本一致,就这样我们和多数顾客一样只好弃货走人。
象这种经营方式是否违反有关消费者权益规定?有损消费者的利益。人家在地摊上购买的货物,第二三天拿去,只要货物对上号,价格对同,卖主照样同意退换,何况商店里的正规经营,希望工商部门关照此事,查一查有无违规经营,能消除消费者的误解。
2014/08/03
莲都区市场监管局回复
2014-08-11 15:41
zzbby:
您好!接到您的反映后,我局立即组织人员进行了情况核实,根据我国现行法律和消法规定没有强制规定消费者必须对商品进行试穿,但是消费者在购物时,消法明确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情权、安全权等相关权利。如商家因某种特别原因不能提供试穿服务需将原因、理由详细、明确的告知消费者,以取得消费者的理解和配合。产品有质量问题,则必须按《消法》的相关规定执行退、换货。对于本次投诉消费者反映的商家对低档物品出店即不退不换的规定,本局已明确告知商家该规定为“霸王条款”,必须予以改正,并妥善处理好相关消费纠纷。对不退不换的处理品必须明示,并明示告知产品处理原因。商家也口头承诺,立即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今后对销售的商品,售后将严格按《消法》的相关规定执行,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感谢您对工商工作的支持,有具体消费投诉可直接拨打12315!
丽水怪事层出不穷
(之一)
怪店怪经营方法;丽水丽青至寿尔福路叉路口东北角,有个"布撕"的内衣专营店,店面鲜红照人。该店系丽水本地人创的品牌,我们为止于骄傲,听朋友传说;那店衣服价格倒还公道,就是不能买到称心如意的东西……?
笔者带着疑问前去打探实情,和俩位女士一同到达该店进入大门有"礼仪小姐;欢迎光临布斯!很亲热。到了里面类似小超市式的经营理念,自由选货,从一楼到二楼共有四五个营业员在为顾客服务,也有三三两两的游客光顾,门庭谈不上热市,但也不算冷清的那种,如果每个顾客都能带走一二件衣服的话,起码每天都能销掉可观的数量。我们在那呆三十分钟左右,但是都是和我们一样进来满怀信心,出去摇头叹息。
两个随同的女士挑了三四个喜欢款式的内衣,价格都在三十元以下,打算试穿一下,合身的话可以买来,服务员说;你要试就试中高档的,低档的不能试穿,我们问中低怎么划分?她说三十元以下属于低档物品。我们又问,为什么中高档可以试穿低档不可以试穿?她说是老板说的是店里规矩,要么试穿了必须得买走,否则在我的货架上就罚我的工资。并规定低档物品出店即不退不换。从楼上到楼下服务员口气基本一致,就这样我们和多数顾客一样只好弃货走人。
象这种经营方式是否违反有关消费者权益规定?有损消费者的利益。人家在地摊上购买的货物,第二三天拿去,只要货物对上号,价格对同,卖主照样同意退换,何况商店里的正规经营,希望工商部门关照此事,查一查有无违规经营,能消除消费者的误解。
2014/08/03
欢迎点评!
是“不知”还是"布撕"?
:lol:lol
卤煮不想给人家做广告,换个名字嘛,不过上的PP已经出卖卤煮了:lol
都开了N年了!
只家店生意好着呢,才霸道对消费者。。。。。。
楼主,您好!您发的帖文已转交给相关部门.
额,还有这事啊
确实有点怪,不过其出发点显然只是为了商店的自身利益
这个店我也去过好几次了,就像楼主说得一样。我觉得堂堂一个品牌不知店,真不知他们的老板是怎么做生意的?哪有买衣服不能先试穿的呢?搞不懂!搞不懂!真的搞不懂!
你好,是不知请你不试也不撕破了。
那种靠猛撞发财的机会已经过去了,毕竟是一个裁缝出身的,
以前的广告是“就是让你知道”,多少没有品味啊??
我实在忍不下去给他们去了一封信,
他们才停止那个广告播出的。
水平有高低,是每个人量身定做的,一时不能改变,但经验还是从实践中能得到增长。
他是跑了西瓜留住芝麻。
某人到批发市场买东西,顾客问,这东西多少一件,商家说.10元。顾客说,便宜一块我买10件,商家说,一分也不少我进货价都要8元了。顾客说,不能便宜那我买一件,一件成交走了,商家10元不赚,赚2元傻不傻!
欢迎光临!
起码他自认为是这样吧!
兄弟不访去体验一下吧!
谢谢!管理员同志,您辛苦了!
那店最好不去.去年我和老婆进去.......
您的头像倒霉羞羞
哈哈,大家多去试试
这是把顾客分档次处理了,这样的小店,主要还是靠低档位的消费,真正肯花钱买好东西的,谁到你这店里来啊。他连自己的顾客群是哪些人都定位不清,做什么生意啊。
谢谢您们!辛苦了。
去去就来。
不知店,不知生意怎么做。有点霸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