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月3日在论坛发文了关于“水阁丽水市强力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拖欠员工事情”,当初开发管委会回复是:根据您提供的情况以及诉求,开发区信访局、劳动监察处已经和企业主取得联系,对方回复在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兄弟们的工资发放到位。 如果您还是心里不放心,可以向开发区劳动监察处2990321联系,维护您的权益。截止2月13日,多次联系老板他说年前会发,具体几号就不回复,然后就是拒接电话,关机,然后打电话给开发区劳动监察处电话2990321,我们说水阁丽水市强力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拖欠工资,对方说你有没有找到老板,我们说怎么能找到老板,好几个月都没有看见人上哪去找,对方回复了一句神话,你先把人找到先,我们难道是公安局吗,我上哪去找,没有找到人就不处理吗,你们这是耍赖皮,然后他说你打电话给相应部门,我这里是信访局,我晕死,上次去开发区管委会找你们反馈,你们不受理,工人去绿谷大道拦车,信访局的领导马上出来处理答复说给予解决,就有后来信访局、劳动监察大队、公安局三方督促老板发工资不然公安要抓人,这样的情况下才给了两个月的工资,你们看看这个就是为人民服务的部门,后来电话联系了劳动监察大队,对方说知道这个事情,然后说总共有多少人没有发工资,有多少钱没发,还说这个事情他们知道了,还让我们联系他们领导反馈下情况,难道这个事情你们大队不知道吗,这个事情就是你们上次没有督促公司把拖欠的工资发完,才会有今天继续拖欠工资的事情,还让我们来你们大队反馈下说,你们就是不把事情闹大不发工资,你能不能考虑工人的感受,现在工人是弱势群体,我们无权调动公安等相关部门,只能找你们反馈事情,但是你们就是这样推脱责任,公司拖欠工资的事情你们一清二楚,就不处理说白了就是人家有领导关系,你们不管老百姓的死活,你们当官的就是这样为人民服务的吗,难道就要有人去厂里跳楼你们才给解决吗,不把事情弄大了,就没有解决的希望,年底将近希望有关部门给予解决丽水市强力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拖欠工资的事情,你们就不能督促执行工资发放的事情,该公司从2014年5月就可以开始拖欠工资,就没有有关部门去处理,敢问执法部门能不能切实去处理,还大家回家过年的辛苦钱。
丽水开发区管委会回复
2015-02-15 09:52
楼主,你好。维护工人基本权益是首要的。关于此事开发区已高度重视,并作为近期重点工作之一。
关于强力五金的案件,情况复杂牵涉面广,开发区劳动监察处、信访局正通过各方努力,敦促企业主支付农民工工资,请广大工友依法、理性、合适的方式表达自身的诉求,维护自身的权益。
在2月3日在论坛发文了关于“水阁丽水市强力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拖欠员工事情”,当初开发管委会回复是:根据您提供的情况以及诉求,开发区信访局、劳动监察处已经和企业主取得联系,对方回复在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兄弟们的工资发放到位。 如果您还是心里不放心,可以向开发区劳动监察处2990321联系,维护您的权益。截止2月13日,多次联系老板他说年前会发,具体几号就不回复,然后就是拒接电话,关机,然后打电话给开发区劳动监察处电话2990321,我们说水阁丽水市强力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拖欠工资,对方说你有没有找到老板,我们说怎么能找到老板,好几个月都没有看见人上哪去找,对方回复了一句神话,你先把人找到先,我们难道是公安局吗,我上哪去找,没有找到人就不处理吗,你们这是耍赖皮,然后他说你打电话给相应部门,我这里是信访局,我晕死,上次去开发区管委会找你们反馈,你们不受理,工人去绿谷大道拦车,信访局的领导马上出来处理答复说给予解决,就有后来信访局、劳动监察大队、公安局三方督促老板发工资不然公安要抓人,这样的情况下才给了两个月的工资,你们看看这个就是为人民服务的部门,后来电话联系了劳动监察大队,对方说知道这个事情,然后说总共有多少人没有发工资,有多少钱没发,还说这个事情他们知道了,还让我们联系他们领导反馈下情况,难道这个事情你们大队不知道吗,这个事情就是你们上次没有督促公司把拖欠的工资发完,才会有今天继续拖欠工资的事情,还让我们来你们大队反馈下说,你们就是不把事情闹大不发工资,你能不能考虑工人的感受,现在工人是弱势群体,我们无权调动公安等相关部门,只能找你们反馈事情,但是你们就是这样推脱责任,公司拖欠工资的事情你们一清二楚,就不处理说白了就是人家有领导关系,你们不管老百姓的死活,你们当官的就是这样为人民服务的吗,难道就要有人去厂里跳楼你们才给解决吗,不把事情弄大了,就没有解决的希望,年底将近希望有关部门给予解决丽水市强力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拖欠工资的事情,你们就不能督促执行工资发放的事情,该公司从2014年5月就可以开始拖欠工资,就没有有关部门去处理,敢问执法部门能不能切实去处理,还大家回家过年的辛苦钱。
工人赚点血汗钱不容易啊,有关部门加把力吧
这个帖子我之前也有关注,开发区答复的是好的,只是搞不懂具体做事情的部门怎么这样的态度
快过年了,开发区要好好处理,让工人能过个好年!
楼主,您好!您发的帖文已转交给相关部门。
针对开发区管委会回复有五点疑问,第一、你说关于此事开发区已高度重视,并作为近期重点工作之一。 关于强力五金的案件,情况复杂牵涉面广,开发区劳动监察处、信访局正通过各方努力,敦促企业主支付农民工工资,请广大工友依法、理性、合适的方式表达自身的诉求,维护自身的权益。但现在人家公司财务都放假回去了,说工资今年不了,敢问你们联系了谁,你们处了说些官腔的话,有没有实际的作为,为什么2月3号反抗的事情你们半个月了也没有处理意见,这个就是你们说的努力、督促、为什么老板现在还在外卖自由自在布用给工人拖欠的工资,二、你们既然联系企业,那你们联系的结果是什么,你有没有去办公室调查取证过,你们具体结果是什么,三、是不是布把事情闹大就处理布了,事情放映了半个多月,一点实际效果都没有,为什么工人在聚众在绿谷大道上维护你们就处理,你们前面的处理事情态度的矛盾就是典型的欺软怕硬,公司老板在开发区有关系你们就不处理,事情搞大了才出面处理,典型的官官相护,四、我相信劳动监察大队办人员对公司的事情肯定很清楚,为什么不处理,为什么一再二三的敷衍,我觉的这个网络监督平台也是选择性执法的,根本体现不错作用,只会忽悠老百姓,五、能否直接回复拖欠工人的工资什么时候发放或者处理,能不能讲具体的处理措施,时间节点以及完成进度,你们能布能真正的为老百姓服务,你们对的的起为什么人服务的宗旨吗,你们觉的事情能拖就拖,你不怕工人下次的聚众维护权吗,你们所谓的是网络监督是监督谁,你们布觉的脸红吗,这就是我们天天为什么人民的服务的官僚政府,一个连工人拖欠工资不处理的政府部门。
说得好听,做不好看,没一点实质效果。如果给企业领导加罚款连坐牢(他这是违约违法行为),他们下次还敢吗?中国还有这么多欠薪、讨薪事件吗?天天说法治,在这些掌权执法人员面前,法律是多么脆弱和无能啊!!!真是小孩玩的游戏一样。我想,美国也是一样的,也许它比我们还差,毕竟社会主义比资本主义优越许多嘛!:lol:lol:lol:lo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