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分类信息网
免费发信息

说说我乡下表弟的婚事

2023-12-30 7:53:57发布13次查看ip:发布人:

乡下表弟,宜春那边的,今年26了,没赚到什么钱更没存到什么钱。
前年下半年他家在乡下托亲戚找了一个姑娘家,开口10万彩礼,表弟家犹豫了两个月没有正式答复,到年底准备再谈谈时,人家早已许配。。。
去年年底又介绍了一个,照行情,基本谈妥了12万彩礼+三金钱+戒指钱+上百斤鱼肉钱=18万左右。于是正月里花了两三千办了谢礼酒(或者是别的名目?),没想到,过完正月那边反悔了,听说是找到了更好的人家,并迅速定了亲。
联想到我自己,两口子都是南昌市的普通工人家庭,08年结婚前正在筹备贷款买房,彩礼基本照行情意思了一下两万六,丈母娘开明,转眼就贴还给我们交首付。。。
很感慨,哪怕现在南昌市,彩礼钱也是条件好就多给条件差就少给,甚至还要贴一点共同买房。反倒是乡下,娶个老婆动辄十几万纯粹交给丈母娘,甚至连嫁妆都不贴了,丈母娘净赚。
一个很严峻的事实是:(多数条件下)农村本就是男多女少,又有一小部分姑娘嫁到城里,普通条件下娶城市姑娘的概率基本可以忽略,造成男女比例差距加大,呆在乡下的姑娘无论长相,已经是不愁嫁了,于是彩礼水涨船高。
当初张下宁愿被抄家都要生儿子、都要多生儿子,现在儿子越多负担越重,兄弟多的反而减分,谁家现在要是有个两个适婚女儿的,倒可以进城买房买地了。

活该哦,乡巴佬重男轻女,很多女孩被人为选择去掉了
现在儿子找不到老婆,礼金太高,又来抱怨
中国人活该哦

好多事情说不清楚,在乡下兄弟多儿子多打架又狠的话,在乡下是活的相当滋润的,接工地做工程就他们说了算,动不动就劳资今里锄能改杂别崽子。

你这样说就不对了、人家养大一个女儿要花多少钱、把女儿嫁给你、他们什么都没有了。有钱多给点、没钱就意思点、以后两头养。但是你说的有两个女儿就可以进城买房了。这话说的也太不要脸了吧、感情你们家是在贩卖人口的???

男女必类失调不是最主要的原因,主要原因现在好多女人,情愿去做鸡,做小三,被老板包,都不结婚…………。造就了更多男女失调

就我大瑞洪那么点大的一个镇,现在二婚的女孩媒人都踏破门槛了。基本女孩今天带着孩子回娘家,娘家一放风出去,立马附近单身光棍蜂拥而至。礼金也跟黄花大闺女一样的价格,20万以上的喊。。。。不要觉得不可思议,在娶不到老婆的情况下也是被逼无奈了。基本男的27岁还没结婚,那么恭喜你,除非你能在外地坑蒙拐骗一个来,在家基本是想也别想了。两兄弟的也难找了,女的一听你家两兄弟除非你是特别有本事,不然女孩面都不会见一个。。。。。现在乡下又爱攀比,各种情况导致了礼金年年涨,我现在都觉得礼金到变态的地步了。。。。、
去年本村的男孩,家里三兄弟,老二先谈了个南昌女孩,又矮又胖,要求男方在南昌买房,幸好礼金要的不多,这事立马就成了。。。老大16年初结婚,正常的男人娶了个拐子女孩,更离谱的是女方家要了礼金20多万,加上黄金,摆酒各种开销,结婚下来总共30万。。。。当初过年回家做客的时候听到这么个事情真的是觉得佩服啊,各位或许还觉得男的太傻吧,呵呵呵,女方在订婚后还有媒人上门拆婚呢,叫女方推掉婚事,人家保证找个更好的。。。。。。哎这年代啊。真的是越穷的乡下名堂越多,有钱的地方反而是女方陪钱配车。

那你生活在中国干嘛,

你往上数三代也是乡巴佬,一口一个乡巴佬,素质哪去了。

我不是抱怨,我是感慨农村的观念跟时代脱节

一个傻逼,干你妈逼

他是傻逼,还有毛素质

哎,现在妹子值钱

严重属实!现在农村结婚,由于男女比例严重失调,造成一个没什么文化且没什么工作的中下水平女孩结婚礼金都二十万起步。

男多女少,没有办法

城裡人,你好。好高興認識你呀,不知道你爺爺那一代是不是城裡的。如果是,今天我可發达了,有幸認識三代城市孫子,孫子你好啊

你咋上天呀!你爸妈也省的操心

是啊,现在都这样了

有很多事未必合理或公平,但他却实实在在的存在于我们的生活里。由于中国大部分人还是有重男轻女的思想,造成男多女少的现象。也许这也是像市场经济一样,以经济形式自然形成优胜略汰,影响这一代经历着彩礼折磨的年轻人好好考虑是不是一定是生儿子好或多生儿子。也许N多年以后,生女儿才是张灯结彩的高兴事..........

我就上饶乡下的,就我个人身边的朋友圈,包括我自己已经是百分之90嫁外地了,在外面打工要么在打工的本地找个男友,要么找了外地男友跟着结婚去了,总之现在的乡下女孩都不傻,都知道往好的地方嫁了。。。要是嫁在老家,那就是年复一年的出去打工,过年回家。,但是在城里打工找个城里男友那就不一样了,等于结婚后就在家附近上班了。。。。。想当初我嫁南昌的时候家人都不是很同意,嫌弃我老公家远,现在是长辈在家逢人就夸,我家的在南昌怎么怎么的好,。。。。。所以各种情况导致了乡下女孩往外地嫁了,而乡下男孩却勾引不到外地女孩进来。种种情况只出不进长久几年乡下光棍就多了嘛。

还不如去城里谈个~。

兄弟你这是捣乱,呵呵。谁不想找个城里的?说来说去还是要经济条件嘛

为什么婚姻很严肃的事情到你们嘴边都变成了可以讨价还价可以用金钱衡量的东西了
钱谈不拢就不结婚 礼金不到位就换一个
难道结婚不是因为相互喜欢吗
就算是要物质,有感情的话一些基本的物质就够了吧
现在是怎么样,我不喜欢你,你也不喜欢我,我们跟卖白菜一样价格合适了就结婚吗

该用户其它信息

VIP推荐

上海分类信息网-上海免费发布信息-上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