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分类信息网
免费发信息

还是想为北海那些家长说几句话

2023-2-4 9:45:54发布11次查看ip:发布人:

事先声明我与北海小学家长无任何关联 纯粹路人身份 经得起调查的请放心
这些天看到这件事特别热 就关注了下 发现舆论还是指责家长的居多 我个人觉得部分家长做法固然不可取 但也是有几句理可讲的:
1.频繁换老师到底会不会对教学产生影响
这个是前提,如果说没有影响,那这些家长确实在无理取闹,可是从实际看,频繁换老师肯定会打破教学的延续性,老师重新了解学生因材施教需要时间,学生重新熟悉适应新老师又需要时间,这个上学的都有切身体会,怎么会没有影响呢?当然,我也同意读书大部分还是要靠自己,靠学生的主观能动性的,同一个老师教的学生有好也有坏;但是,教学同样是影响学生学习的关键因素,同样资质的孩子,接受不同质量的教学最后效果也是不同的,平心静气的说,频繁换老师确实有影响。
2.家长气愤的关键
女老师怀孕本身当然没有错,而且老师怀孕已经很辛苦了,还要坚持教学,真的不容易,理应得到学生和家长更多的理解和体谅。问题在于,为什么总是让这两个班的学生来享受这样的“待遇”?为什么总是让这两个班学生更多的去理解去体谅?这才是家长纠结的关键。这两个班之前也已经经历了怀孕老师、实习老师了,为什么不能平衡一下让别的班也来分担一下?
家长气的不是老师怀孕了还教书,而是总让自己的孩子去体谅去承受学校的无奈。
3.任何社会任何时期都会有不公正存在,教育更是重灾区,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大家都对此习以为常,伸张者反而被当成异类。

老生常谈,山区的家长看看、笑笑

家长总够稳定的吧,但是一样有读不好书的。我认为这本身是个伪命题!

支持楼主,有些网友断章取意,抓住家长不要怀孕老师做新闻,而故意去淡化家长为什么要反抗的原因?

非常正确

(问题在于,为什么总是让这两个班的学生来享受这样的“待遇”?为什么总是让这两个班学生更多的去理解去体谅?这才是家长纠结的关键。) 依小人之见,假如这两班的“待遇”落到其他两个班级的身上,也会是现在这种场面,人嘛半斤八两差不多个,犯不着自家个,北小事件其实反映出当今社会学生家长的一种普遍心态。

楼主分析到位

我敢说那些反映最激烈的家长的孩子多半不是优等生。

北海小学的家长,明确告诉你们,从明年开始,学校里怀孕的老师还要多,你们准备怎么办,想好办法还有时间。

一个年段10个班级,2个班级家长有“私心”,其余班级能同意吗,2个班级虽有百余之众,但在整个学校当中仍然属于少数,少数人有“私心”,不受到“攻击”才怪呢。再说当今社会正在反腐倡廉,你有“私心”啊,正义之师必将迎头痛击之。两个班的家长虽有“委屈”,也只能“忍受”,识时务者为俊杰嘛。偶常以小人之心度人,冒犯之处万望见谅!

我觉得读书还是得靠自己。何况小学也没什么。我上学那会,三年初中每年都换,高中期间换了两个。该读得好的还是那么好。

自己爱学习,老师没有都没问题,现在网上教学视频一大堆

农村小学的家长们看了,笑了

支持楼主的说法!

该用户其它信息

VIP推荐

上海分类信息网-上海免费发布信息-上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