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9月28日)由于私人原因去州公安局办护照,不料还是遇到了“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的尴尬,以下就是我的经历,请各位看官一起吐槽:
从同事那打听到州公安局办护照的是中午1点上班,我1点15分到达公安局办证地点,但是还没开门,直到1点半才开门(不清楚他们的规定上班时间,所以这点不予评价),门是里面的人开的,说明工作人员之前是在里面休息。开门之后进去有3个工作人员,1男2女,男的30岁左右,暂且称之为a;一个女的30至40岁之间,暂且称之为b;还有一个女的26岁左右,身穿警服,暂且称之为c。
我进去先问a,我想办护照,a说办护照先到b那里领表。
于是我走到b的面前领表,并问:这申请表是不是还需要单位盖章签字。b不确定就问c,c说:今天办不了护照,相机坏了。
(看官注意了,精彩部分来了)从她们的对话中,我感觉c更加熟悉这项业务,而且c当时穿着警服,于是我就直接走到c面前咨询(当时c在织鞋垫之类的,看的不是很清楚,反正不是在干工作)。
我问:那什么时候可以办?
c说:什么时候修好了,什么时候办(这句经典,说这话的时候此人头也不抬,态度生硬,不爱搭理人的语气)。
我看这态度、这语气、这架势、这精彩的回答,心理也不舒坦,接着又追问了一句:那总得有个具体时间吧(此时我的语气也有点生硬,是人都想骂她)。
c来了句更叼的:那我不晓得。
此时b说:那你留我们一个电话吧。
我说:你们电话多少?
c:。。。。。。。。(仍旧头也不抬,仍旧是那个语气报了个号码)。
我又问了句:确定不要报备的就不要单位盖章签字?
c:要报备的就要,不要报备的就不要(依然没有抬头,依然是那个态度)。
于是我就走了。
我想控诉的是这个c,这个“人民公仆”、“人民警察”。首先上班时间一直在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其次,当我走到她面前咨询的时候,从始至终她头也不抬,及其不礼貌;再次,说话语气爱理不理,态度差;最后,没有责任心,相机坏了就算修也有个时间吧,感觉跟她没关系一样。
想不到公安局群教活动轰轰烈烈搞了这么久,就搞出了这个水平,这还是对外窗口,哎,我们小民无法找相关部门申诉,就只能在网上表达一下我的失望和愤怒了。
网友20150121143127:一窝老鼠 我也办过,同感。虽没你遇到的那么恶劣 2015-01-21 14:31: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