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刚打110要反映车祸纠纷的情况,110说我有报警了,交警也来了,保险也来了,不关他们的事情,我说希望他们调解下纠纷,他们说不关他们的事,说我说话这么激动,直接就把电话挂了,怎么这样的服务态度呢?
周先生:
您好!
您的电话获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2016年12月23日14时58分,110指挥情报中心接警员接到群众李先生报警,在新罗西城莲新西路58号路段,其驾驶小轿车(闽FD0982)倒车时不慎与您的小轿车(闽D095B2)发生刮碰,车损,无人员受伤。此警情根据简易交通事故的接派警流程,指派新罗交警勤务二队A13警组处理,15时17分A13警组向110指挥情报中心反馈该警情已现场责任认定,处置完毕撤离现场。15时44分周先生来电报警称,该警情已责任认定,对方负全责,保险公司也到场处置,但因其驾驶的小轿车属租借车辆,现希望110指挥情报中心派警将双方车辆扣押。接警员向您解释无法满足扣车的要求,但您无法理解,并对接警员的提问答非所问,接警员再次向其解释如果是赔偿问题需双方自行协商,也可到交警大队调解委员会寻求帮助或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您仍然不听解释并责问:“警察是为人民服务的,为什么不能调解?难道要打了才能处理?” 沟通过程中,您言语较为激动,通话中断。110指挥情报中心三台合一接处警系统中显示“对端挂机”,并非接警员主动将电话挂断。通过倒查录音文件、话务记录等信息核实,110指挥情报中心接警员的接处警过程符合接处警工作规范,也对不予再次出警作出解释与引导,希望您能予以理解。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支持!
(龙岩市公安局于 2016-12-26 11:03回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