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分类信息网
免费发信息

再谈南昌楼市!

2023-1-30 17:25:35发布9次查看ip:发布人:

大概三个月前,本人谈过一次楼市大概情况,随着近期国家不断加大对楼市的调控力度,以及美联储加息缩表的正式实施,再谈谈个人对南昌楼市的一些意见,大家文明讨论,仅供参考,如有雷同实属巧合,如不同也不是我的错,谢谢。
老规矩,先从外部环境分析:
1.世界经济正在强劲复苏,我国出口数据大幅增长,做外贸的同志应该可以明显感觉到。这就有两个意味,第一,各国银行就会开始缩表,也就是不会狂印钞票了,那么中国也就会跟着缩表加息,最近几个月的中国M2增速创造了历史最低,也就是印钞的速度创造了历史最慢,大家再看看银行的理财利息,涨了快一倍了,现在都是5%以上的年利率了,留现金在手上已经不是烫手山芋了。第二,外贸的增长一定程度上支撑了GDP的增长,减少了地方财政过度依赖房地产。
2.美联储六月加息了,九月也缩表了,目的就是为了吸引全球的资金回流美国,进而打压中国经济发展,大家都知道中美经济斗争充满了火药味(最近朝鲜,菲律宾,日本那么多表面上看是领土争端,实际上都是中美两个大国之间的明争暗斗,而目的就是为了搞垮对方经济发展环境和节奏),其实美国经济最近表现并不好,为什么还是加息并且缩表呢,就是为了争取全球经济资源回流,进而压制中国(这是美国惯用的招术,以前就是这样搞垮日本经济的,也是先狂炒高日本楼市,然后吸引资本回流,撤离留下一地鸡毛给日本),如果真如美国人所愿,中国房地产按当下200万亿价值的资产,会有很多撤离,具体数字我不清楚,但绝对是空前的,一旦美国人如愿,ZF要么自己接盘,要么就只有崩盘,所以如果真如美国人所愿,大量外资撤离了,ZF肯定要接盘的,但是怎么接盘呢,会依然支持现在高位的房价吗?那得印多少钞票,货币得贬值多少?值得大家思考
再看国内环境:
1.ZF最近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措施的频繁和力度,在这里我就不多说了,大家自己应该看的到,目的就是一个,不希望房价再往上走了,因为ZF清楚看的到,再往上走,内忧外患的中国经济消化不了也支撑不了。
2.整个金融系统,全方位都在禁止资金往房地产流,连万科,万达这样的龙头企业也拿不到钱了,所以王总才会卖那么多项目还债,才会想到转型以后只做投入小的轻资产,并且利润高的项目。这是以前ZF进行房地产调控从来没有过的,要判断某个行业的前景,我想参考这个行业做的最大最好的人士意见是最明智的,因为他们做的好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们对这个行业判读最清晰,最明智。
3.国内经济处在一个关键时刻,也就是转型升级,大家可以明显感觉到,以前中国经济主要靠低端制造业,外贸,金融房地产这三驾马车,如今这三驾马车已经跑的差不多了,再不更换马就要累死,车轱辘要断了;
首先低端制造业,优势就是人工成本低,政府再给予一些优惠政策,大量外企都来中国办厂,现如今70-80后的人不可能再去做普工,90后的人你见过看得上低廉工资还要吃苦的吗,招工难,人工成本高使得很多企业到东南亚国家落户去了。
其次外贸,这两年才刚有些缓和,别国人家自己都难过,怎么还会买你的东西,另外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已经树大招风,美国强烈感觉到了自己的老大位置受到了挑战,正在反对全球自由贸易,不断制造贸易壁垒,未来不排除退出WTO的可能,这个经济体量最大的国家,也是我国外贸体量最大的对象国,一旦闭关,我国的外贸可能就直线而下了,所以这架马车要跑的快得看别人的脸色。
最后就是金融房地产了,说白了这架马车就是靠金融血液养着的,没有大量的印钞,没有经济的快速增长就没法供应它快跑,为什么ZF现在要踩刹车,就是因为老百姓的收入增长明显赶不上房价过快增长,现在国家经济明显已经换挡了,进入了中速增长,老百姓的购买力相对高房价也在大大降低了,普通工薪阶层要想买套房要花多少血本大家可以问问身边的朋友,十年前我们想买套房应该容易的多;另外就是马粑粑提出的中国家庭金字塔架构,90后以后的人还有几个会缺房子的?国家统计局局长已经发布了人均住宅面积已经达到了48平方米,这还不包括在建和已经审批包括未来还要审批的面积。所以这架马车的车轱辘已经超负载跑了,ZF正在想办法修复。
4.经济发展新三驾马车:科技创新(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内需消费(这也是供给侧改革的目的),我为什么这样判断,我是这么理解的,判断ZF在支持倡导哪个行业 ,那么我国首富必定是这个行业的,因为国家所有的资源都会优先给这个行业,想不发展好都难,以前ZF倡导鼓励房地产,ZF的钱和政策都是倾向这个行业的,所以首富就是王粑粑,现在倡导科技创新,那么首富很明显已经变成了马粑粑了,很明显房地产已经被ZF慢慢拉下它在ZF心中的地位。这也就是为什么最近金融系统要把资金引向实体企业,禁入房地产的原因。
综上所述,ZF这次控制房地产的决心比以前坚定和彻底了,并不是ZF不想发展这个行业,相比之下这个行业拉动GDP,拉动经济发展是最容易的手段,ZF也不想放弃,是内忧外患的经济发展环境及中国经济发展的时节点决定的,我想楼市应该在接下来可能会进入回调休整期,三个月之前我就说投资族最好暂时观望,刚需不要犹豫直接买;现在看来,南昌房价这段时间确实是没怎么动的;现在我的判断是刚需族也可以观望下了,至少等到十九大以后再考虑,因为十九大据说会有中国政坛史上一个重大政权制度的改变,具体内容不方面传谣,怕被和谐,呵呵。我只能说如果真是如传言所说那样的话,房价进入回调很有可能,当然不会大幅度崩盘的地步,但是给你一套房省个十几二十万还是有可能的。
最后我想说说这个论坛不断为营造房地产美好前景假象的迷子(南昌话),只要听到有人说房价会跌,就大言不惭的说,房价不可能会跌的(就好像15年大家都说股价不会跌一样),说什么你看政府调控这么厉害房价还不是再涨,有在这叫的功夫,你早买房,现在都赚了多少了。更没素质的就直接廖一句,穷B买不起就不要叫唤了。
首先,房价是如何定涨定跌,是真正的供求关系吗?是市场来定的吗?不过是炒房客,房地产商以及ZF的把戏而已,现在ZF不想让房价跌,也是给大家一个缓冲期,不想再看到股灾的惨象,影响社会安定,另外经济也不允许房价快速下跌,国家更换经济发展方式,换车轱辘也是要时间缓冲的,其实XI老板上台以来,就一直在做准备,一带一路,亚投行,倡导与各国自由贸易等等,哪个不是为经济转型升级做准备,当然也是为了实现XI老板所说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准备,有人说听够了这样的口号,但其实我个人认为还真不是口号,如果未来10年中国可以平稳按预期过渡,中国成为世界经济中心指日可待。
所以要完成这样的目标,还指望着玩房地产这样虚高的GDP维系经济发展,不用人家出手,美国人希望你炒的越高越好,最后我们就会自己被自己击倒,而且很难再爬起来,日本就是例子,到现在还没爬起来。所以不要去说啥ZF不可能会让房价掉的,现在ZF已经给大家充足的时间去调整,国家自己也在用时间调整,以前玩GDP经济是为了吸引人气和地位,换来了今天中国经济发展的契机,如果还以为国家会继续玩,就太藐视我党的智慧了,下个目标就是取代米国成为世界经济和科技中心,不拿出点有质量的经济实力,那是肯定不行的。
大家最近看看南昌的变化就可看见端倪,前几天外交部为江西省代言,鼓励企业和个人来发展,大街小巷都在免费为商家改造店面装修(店家都笑开了花),大路小路都在维修,为什么?因为钱不去房地产了,ZF想更换经济发展方式了,而且ZF已经准备了5年时间了,ZF之所以这次这么大胆严厉的控制房地产,证明缓冲期快到了,留给大家的时间也不多了,房子可能很快就要回归居住属性了(注意我说的不是崩盘,还是有它的居住价值的)看看俄罗斯,委内瑞拉已经使用RMB结算了,米国大选都能被人家操控,选个2货出来做总统,天天发推特乱放炮,跟三胖打嘴仗,就知道敌人已经有点乱了。亚投行,一带一路一呼百应,逼得米国只能闭关自保了,大家还认为我们需要长期靠房地产GDP维系经济发展?

该用户其它信息

VIP推荐

上海分类信息网-上海免费发布信息-上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