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婆婆好,并不等于就要把婆婆当妈
2023-1-30 9:36:07发布9次查看ip:发布人:
打个比方,我妈烧了的菜我不喜欢吃,我可以直接说;可如果是婆婆,显然是不适合也这么做的,你可以少吃一点,但有脑子的媳妇肯定不会对婆婆说,你做的菜不好吃……要是真这么说了,估计婆婆嘴巴上不说,心里肯定不舒服的。所以,婆媳不是母女,对媳妇来说,婆婆固然不可能是妈,同样对婆婆来说,媳妇亦不会是女儿。只有妈才会对子女无条件的包容和迁就,而婆媳显然是不现实的。
哪天你真把你婆婆当妈了也就不存在你说的问题了。
就是因为你没把婆婆当妈才会有这些问题。
打死我也不信一个有5,60年人生阅历的人包容度会不如一个2,30岁的小年轻。
呵呵,也有道理
不过,我老婆在我家,想怎么就怎么,跟自己家一样,我妈也非常喜欢她
这只能证明婆媳关系还没有真正融合在一起
婆媳关系是不会真正融合的,呵呵。养大你的是你妈,养大你媳妇是她妈……所以,不要强求你媳妇把你妈当成她妈,这不现实。
呵呵,能不能包容,我上面已经举了一个例子,你可以回去问问你的母亲……反正如果我婆婆做的菜不合我口味,我肯定不会说,最多就少吃一点,晚上让老公再带我去宵夜……我在家,会随便把衣服一扔,可我在婆婆家,肯定不会这么做,换下来的衣服我肯定自动自觉去洗掉,呵呵,这些就区别,因为在妈妈眼里,你永远是孩子,而在婆婆眼里,你是大人,所以,婆媳永远不可能是母女。
这个很难得的,需要婆婆极其大度,也需要媳妇极其会做人,呵呵……其实我觉得,大分部婆媳,面子上能过得去就行了,没必要非得要亲如母女才叫好,对吧。
妈是妈;婆是婆。要完全融化是不太可能的。但要作到包容。尤其是晚辈对长辈一定要先谦让,有照顾老人的面子!!
a49b
面子大家都要,呵呵,不能倚老买老吧。如果婆婆不尊重媳妇,那就不能怪媳妇不尊重婆婆了,这种东西是相互的,大家都客客气气的,如果有一方不客气,那另一方也没有义务必须容忍的,呵呵。
我觉得婆媳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比较好,婆婆永远不可能是妈妈,媳妇也不会是女儿,能做到礼尚往来,客客气气就够了。
是的……我啊觉得。
你这个说法不太认可!!是的,面子大家都要,但有的时候必须要有“忍辱负重”的时候。当然,这是指在家里。其实这‘辱’是夸大说的,而这‘重’则是为了一家和睦。不能因为今天你是正确的,就一定要据理力争、寸步不让;婆婆是不应该倚老买老,但作为小辈,应该看到婆婆辛苦地把你心爱的老公从小拉扯大,很不容易的分上,谦让一点也是应该的吧。再说,如果你能一让再让,实际上你用自己的大度衬托出了婆婆素质的缺乏。就等于是打了婆婆的‘耳光’。有道是‘人贵有自知之明’。你婆婆心里不会不明白。至于她不尊重媳妇,一般是有的,主要是她想要满足长辈威严的欲望,并不是一定要贬低你,你毕竟是她儿子的另一半呀。而如果你不以家庭的和睦为重,不尊重她,反而暴露了你素质的缺乏!!
我说错请舆原谅。
你这个说法我不太认可。我就活该应该受气?我在家也是我父母的宝贝,凭什么嫁到你家, 就应该看你妈的脸色?你是你妈养大的,你容忍是应该的,我是我妈养大,没义务要容忍你妈的脸色,当然,只要不过份,我还是会容忍的,因为你是我老公,但请不要把这当成理所当然。现在是新社会了,没有逆来顺受的小媳妇,容忍也是有限度的,过了我的底线和限度,我不会为了让别人觉得我大度而委屈了自己,呵呵。
好吧,话说回来,极品婆婆和极品媳妇毕竟都还是少数的,我相信,大部分的婆媳不会亲如母女,但也不至于视如天敌,呵呵,保持一定距离就好了,事实上,现在大部分也都是分开住的,难得见一面,一般来说大家也都是可以客客气气的,面子上能过得去就OK了。
哪天你婆婆有你妈的待遇了,我敢肯定你婆婆不会说什么
哪天我有她女儿的待遇了,我敢肯定我也不会说什么了,呵呵。很多事是相互的,婆媳就是婆媳,没必要非得去强求亲如母女,生我养我的是我妈,从小喂我奶,接送我上学放学,是我妈;同样,为你做这些事是的是你妈……对于婆婆,尊重和孝顺都是应该的,但不需要把婆婆当妈,因为妈是会对你无限包容的,但婆婆显然是不可能的,为什么呢?很简单呢,因为在妈妈眼里,你永远是孩子,而在婆婆眼里你是大人,这就是区别。所以,真把婆婆当妈了,估计矛盾就更多了……我在我妈那,可以把衣服裤子乱扔,老妈会帮我收拾;要在搁我婆婆这,你觉得我婆婆会毫不介意?呵呵,你不如回去问问你妈,你老婆要是这样,她介意不,呵呵
根本就一个伪命题,女儿对妈好也是有限的,没听说女生外向。
这“看脸色”的起因是什么??既然不能与婆婆同在屋檐下,那就应该分开住。为什么非要住在一起,经常‘刀对刀,枪对枪’的干??难道你非要气死婆婆才罢休??
你应该知道嘉兴地区本来就有个俗语:儿子哭起来---惊天动地;女儿哭起来----知心若意;媳妇哭起来---b心吊气......。为什么偏要显示媳妇的恶劣??
不想解释,同样的一段话,不同的人理解不同,您的理解是您的自由。
该用户其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