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分类信息网
免费发信息

可风食记第一期:肉桂苹果派

2023-1-30 4:48:55发布8次查看ip:发布人:

喜欢拍照,喜欢做些小食,以后会经常和大家分享

派皮:黄油40G,低粉90G,全蛋液25~35G(根据自己粉的吸湿性,我用的是金牌),砂糖15G。
派馅:苹果半个,奶油50G,牛奶40G,鸡蛋一个+派皮多出来的一半(大约70~80G),砂糖35G。
1.派皮所有原料除蛋液外一起混合,搓成粗沙砾状,再加入全蛋液成团,成团即可,混合得不是很匀也没关系。揉成的面团表面光滑,但是有一点干,不要多揉,不然烤成的派皮就会不够酥松。揉好后冷藏1小时以上.
2.面团取出,擀成4-5mm的面片,小心拿起(会容易碎)放入模子中压好。在上面扎一些小孔,不要扎透。然后盖上锡纸膜,上面放一些重物,如豆子、石头之类的,如180度预热的烤箱,烤制20-25分钟(根据烤箱火力定夺)。出炉后放凉。
3.制作派馅:鸡蛋+细砂糖打散,分别加入牛奶,鲜奶油,搅拌均匀,派馅就做好了。在派馅上铺上苹果片,根据喜好撒上肉桂粉。170度烤箱中层约30分钟,表面呈漂亮的烘焙色即可。
6寸模的方子,8寸需要双倍用料,已经减糖。
好像挺好吃的样子
给可风cowind评分:积分 +1理由: 赞一个!
l来一块尝尝
该用户其它信息

VIP推荐

上海分类信息网-上海免费发布信息-上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