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上海分类信息网
免费发信息

关于职工医保住院报销

2023-1-30 4:04:14发布6次查看ip:发布人:
你好,我想问我是买了职工社保(禅城区的社保),我想问如果我去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三甲医院)住院治疗(需要做手术)那个费用是怎样报销的?费用是要自己先全额支付再去社保局报销还是出院的时候直接支付自己应该出的那部分就行了?还有那个报销比例是怎样算的?
您好,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标准的医疗费用可按规定报销;参保人可在定点医院办理现场结算,而无需先行垫付。相关报销标准如下:
(一)住院起付标准。职工医保基金支付的起付标准为:三级医院在职1,200元/次、退休1,000元/次;二级医院在职600元/次、退休500元/次;一级医院(含社区定点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下同)在职400元/次、退休300元/次。
(二)住院支付比例。
1.参保人在市内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起付标准以上纳入职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的医疗费用,由职工医保基金根据医院级别支付至最高支付限额:一级医院在职98%、退休100%;二级医院在职90%、退休93%;三级医院在职、退休85%(恶性肿瘤、心脑疾病手术治疗以及肝、肾和骨髓移植住院的基金支付90%)。
2013-08-14 20:33:04
该用户其它信息

VIP推荐

上海分类信息网-上海免费发布信息-上海新闻网